他们说善良一文不值,但善良本就不是为了钱

[原创]拼凑的印记 第一章 刀能刻下残忍,但容不下悔恨

正文:“这是第几次醒来了

简短问句,好像是自己说的,夹杂着些许悲伤。

但现在已没有任何记忆,迷迷糊糊的印象中,不断醒来,不断睡去,似决定,似徘徊好像在反复的醒来中,终于到了现在。

脑袋昏昏沉沉的,我又闭上了眼睛

直到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为什么要逃出来,明明逃出来也没用。我离不开这幢大楼啊。”

瑞特无奈地叹息道,她看了看自己手臂上在黑暗中缓缓发光的花纹。

那是她被植入的芯片,这使她离不开这幢大楼。

突然,一位身着西装的乌鸦头男子出现在了她的面前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我们今晚不回来咯~”

发信人:妈

我隐隐约约记起自己的父母来。

又看了看,已是黄昏之时,路灯也已经齐刷刷地发出了光,这带给我的熟悉的感受,是我自己难以描述的,更奈何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。

当然不止于眼前的景色,就连屋内,也是同样地难以言喻,但凡想要想清楚,就是一阵头疼。

心中的苦闷一拥而上: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我在房间里嘶喊

但没有回应

空荡荡的房间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你一路跟来干什么!”瑞特说着“是打算带我回去?”

乌鸦先生一声不吭,但他身边的墙壁被迅速染黑,那种黑是绝望的黑色,失去希望的黑色,就算仅是看见,也令人发寒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羽毛散落了一地,一位小女孩,流着黑色的血,黑色的眼睛和黑色的绝望”

“……”我再次醒来,但刚才是什么?梦?

我是怎么也解释不了。

也许就是噩梦吧,但,似乎更真实,但毕竟是梦,就不太在意。

我也就起身,打电话给父亲。

房间里传来了铃声,手机被锁在父母的卧室中。

确切的说,是没人接的手机被锁在了房间中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这漫延的黑色逐渐向瑞特驶近

“你还是这么无聊”瑞特朝楼上跑去。

她不断朝楼上跑,而黑色紧跟其后,她再跑也无济于事,迟早会被追上的。

她走进了楼层,五楼,她只有试图躲进住房中了。

但,人们会收下她吗?但她也没时间犹豫了。

救救我吧”她内心渴求着,敲下了门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急促的敲门声从门外传来。

会是谁?是那位手机忘家中的父亲,还是又打算回家的母亲。

怎么想也不现实,带着疑惑去开门,

门开了 ,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站在我面前,我惊讶的不只是长相一样,她就是我刚才梦中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瑞特喘着气,说了声“抱歉”,她说着闯进了房间。

瑞特同样惊讶于相同的长相,但她毕竟正在被追捕。

她看了看房间,躲在了一个不常用的箱子里,那箱子确实隐蔽,何况在桌子下面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也许就是缘分,也许就是命运,或许本该如此,或许还有更好的可能,两人确实相遇了,这便是一切的开端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拉门的声音清楚地传了进来,接着是缓慢的脚步声。

卧室的门被打开。

在静谧的夜里,一位先生走了进来,眼中闪着红光。

我躺在床上,眯着眼看着他的举动。

他身上黑色的羽毛和黑夜融合。

他向我走进了,我想起了那个梦

满地的黑色羽毛

“他会杀了我的”我想着,握紧了拳头

更近了

黑色的伤口,黑色的绝望”那画面在我脑海中反复重演

我怕

我在害怕

我会死掉的

他的头向我伸来,无助已从心底触及全身

……

“真是美妙的味道,但我似乎找错人了”

乌鸦先生说道,离开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随着他远去的脚步声,我从床上坐起身来。

“这一切都是什么?”

那个梦,还有这个女孩

冥冥之中,我很不甘心

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啊

只有如此,我才是如此的着急,急切的希望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

“唉~”是无奈的叹息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救了我。”

瑞特向来冷静果断;也不能说她一直如此,毕竟,那件事给她带来的伤痛,太深了。

即便如此,现在,她的内心也透过了一丝温暖。

可能是因为那位和她长相相同的人已给受伤的她扎上了绷带,或许是因为还给了她一颗糖吧。

“包扎的水平不是很好,但能帮助到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她一面说着,伴有会心的微笑。

像亲切的姐姐抚慰受伤的妹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我帮助了她,她太像我记忆中的妹妹了,大概是很久以前的记忆,一位叔叔牵着妹妹的手。

朝远处渐行渐远,她不时回头看,我也希望她留下来。我试图跑去,但被拉住了。妹妹的身影在远处消失。

我的手背被打湿了。

他在哭,他是谁?

他的眼泪划过脸颊,落在我的手上。

落叶铺满了街道。

我的眼睛似乎藏不住泪水了,只知道悲伤不断涌来。

“我出去一下。”我对那位女孩说道,为了掩藏自己快要流出来的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她离开了。”

瑞特看着手中的糖,体会着前所未有的温暖。

她嘴角上有了一丝弧度,但算不上微笑。

但对于饱经风霜的她来说,那一点弧度已经可以说是奇迹了。

她吃下了那颗糖,含了一会儿,糖融化了。

她感到浑身无力,意识和糖果一起融化了。

她在糖果的甜蜜中昏睡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将一块石头丢进池塘。

水面会泛起一圈圈波纹。

将自己丢进往事。

心中会泛起涟漪。

石头会沉进池塘。

人们也难以上岸。

石头会浮出水面吗?

人们能在感情中自拔吗?

这一问题出现在我面前

即使我想不起以前发生过的事,但我妹妹被带走的事情清清楚楚的撂在了我的面前,我,不想失去妹妹的心情一同涌了上来,我担心被看见我哭泣的样子就来到了卫生间。

本就伤心的我又是一阵头痛。

“但,我想拯救的,是所有啊”这一句话不断刺痛我的大脑。

自己也扑通一声倒在地上。

面对突如其来的头痛,我必须冷静,努力站起身来。

我又朝周围看去,看见浴缸时,又是一阵头痛袭来。

看来是这黑色的水引起的回忆,那静静躺在浴缸中的水。

“又是这麻烦的记忆”每次我的回忆都会引起头疼,但,说是回忆,但每次都是如此的不着边际。

我尽力扶住自己的脑袋吃力地走近浴缸,放走了浴缸的水。

“呼~”一阵如释重负的长叹,才松了口气,好像将瑞特留在卧室很久了我回到卧室瑞特已经在床上睡着了。

她,会不会就是我的妹妹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“只见芯片安装器从他的包中拿出,扎进瑞特的手臂”

“不    不   不要啊!”瑞特梦见了自己被安装芯片的场景,从梦中哭叫着醒来。

她喘着气,阳光重窗边映入,照着桌上的照片是那位为我包扎的好心人的照片,床边微微动了一下,她原来在瑞特身边靠着瑞特睡着,她缓缓地睁开了眼,笑着说道“你醒了”她那倦怠的姿态,朦胧的睡眼,笑起来却不乏暖意。

“嗯,我叫瑞特,我想知道,你的名字。”瑞特说着又将被子盖住自己“不说也可以”

“我叫玉”

她自称玉,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。



幕间一...(完)

(未完待续)(本章未结束)

作者:卬己 坂東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卬己·坂東 | Powered by LOFTER